一个芒果儿

❤️🌹⚡️张张张小花儿 大眼:请等待十五分钟

番外一

因为工作上的事,孟鹤堂把秦霄贤带回自己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。平常孟鹤堂和周九良住在一起,那天周九良没回来,屋子里就只剩下两人。虽然都说孟哥被架空,但是台上无大小,台下立规矩的道理大家还是都懂的。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和秦霄贤进了书房。“你今天知道自己错哪了吗?” 孟鹤堂抬眸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”秦霄贤绞着衣角。

      “说话。”孟鹤堂猛地抬高音量,吓得秦霄贤打了个哆嗦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该今天早上告诉九力那句词的。”

      孟鹤堂抄起笤帚打在秦霄贤的胳膊上。“避重就轻,是不是欠盘,嗯?”

     一句话里强势的威胁。

     秦霄贤站在那里不知所措。咱也不知道,咱也不敢问。

     “不知道是吧,那咱就先打吧,打完就知道了。俯卧撑姿势,打到你想明白为止。” 

     秦霄贤认命地趴下。

     “报数。” 

     “一” “二”“三”的声音里夹杂着不断的“嗖啪”声。

     老式笤帚是孟鹤堂家乡那里常见的东西,去年回家时孟鹤堂留意到这个东西就让人寄到北京了。当时秦霄贤还好奇为什么,现在才知道原因。队长真是深谋远虑,啧啧啧。 

      秦霄贤一次次倒下,孟鹤堂一次次等着他自己起来。力气一点点加大,秦霄贤有点受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师哥,您别打我了,我知道错了。我不该坑九力的。” 秦霄贤嗓子已经哑了,身子不停抖着。

      “站起来。裤子脱了,趴桌子上。” 

      秦霄贤一咬牙脱了裤子,眼泪汪汪。

      孟鹤堂扔了笤帚,改成扇子。“今天我要告诉你,做咱们这行的最重要的就是艺德。现在不比以前,你的一言一行都被观众看在眼里。你要知道,全场喜欢你的人很多。人红是非多这个道理,你也是时候要懂了。今天是内部,万一有一天你在台上真的做错了什么,我们想帮你都没可能。德云社会面临什么你不清楚吗?欺骗,最基本的不会是大忌,我不想看你走错路。”孟鹤堂说这话时眼圈红了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今天打你,三十下,长记性。” 

     三十下,孟鹤堂用了十足的力气砸下,秦霄贤的身后已经破了皮。

     “今天的话,今天的打,我希望你能一辈子记住。咱们这行,谨言慎行必须放在第一位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师哥提点,我会记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孟鹤堂看了一眼秦霄贤的身后,笑道“行了,我料你也记住了。九良进来吧,给他上药。”

      周九良闻声进来,拍了拍孟鹤堂的肩膀,把秦霄贤带进卧室里上药。

      他们不知道,今晚的孟鹤堂一夜无眠。 

评论(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