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芒果儿

❤️🌹⚡️张张张小花儿 大眼:请等待十五分钟

第二章 责任(栾辫儿)

(原则上是不写逆师兄弟的,但是写的时候没注意到这一层关系,所以就写了。小辫儿说只怕栾云平,所以各位将就着看。)

      夜晚是年轻人们喝酒蹦迪的最好时间,灯红酒绿象征着年轻人们看似成熟的幼稚。张云雷一个人坐在KTV包厢的中间,喝酒唱歌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,栾云平早已焦急到不止如何是好。今天去视察工作,看着小辫儿状态不算太好,便早早放他休息。这可倒好,家里没人,短信微信不会,电话不接,这该怎么办啊?

      “师哥您别急,我知道有一家KTV,平常小辫儿常去,咱们去那里看看。”杨九郎额头上生满了汗珠,却强装镇定。

      说着话,两人就坐上了车。“九郎,一会儿找到小辫儿你就送我那去,明天买点粥,买点药再过来。要是找不到,咱们就报警吧。”栾云平双手已有些颤抖。

      “师哥您放心,小辫儿是我的角儿,他一定在那。”杨九郎话虽这么说,心里也有些打鼓。他不知道除了这个地方,这个小祖宗还能去哪。万一找不到…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那家KTV。栾云平率先下车,杨九郎紧随其后。两人一个一个房间找,终于在最后一个房间找到了这个小祖宗。

      “酒给我,我没事,我还能喝。九郎,一起喝啊…”张云雷说着话就倒下了,杨九郎赶紧把他扶了起来,放到车上,直到看着小辫儿进了栾云平家的卧室。

      “九郎,你先走吧。明天中午再来,别忘了带药。”一句话赶走了还有些担心的九郎。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看着蜷缩成一团,脸上通红的小辫儿,低语“小辫儿啊小辫儿,明天之后,我一定不会让你再这么喝酒。”

      夜晚并不安宁。张云雷断断续续吐了一夜,栾云平就收拾了一夜。中间张云雷低烧不断,嘴里小声嘟哝着“师父,您别不要我,别把我和九郎拆开,没有他我还怎么说相声啊…我知道大家都在骂我…”栾云平拿了冰毛巾一次次给他降温,却看那温度表上的数字上不去也下不来。心急如焚却无可奈何,索性到厨房煲了点小米粥,等小孩什么时候不那么难受喂他吃了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天色破晓以后,张云雷的温度缓缓降了下来,睁开眼睛发现这个地方并不熟悉。“九郎,九郎,咱们这是在哪啊?”

      栾云平听到这话笑了,这么能喊估计没什么大病,孩子不听话规矩规矩就行了。想着就进了屋。“呦,醒了啊,祖宗。”栾云平板着脸说。“九郎出去了,一会回来。你今天可指望不上九郎救你刷,你先吃饭,吃完饭再算账。不用刷碗,吃完进书房。”

      张云雷听这话心里一惊,吃了半碗粥后就放下了筷子。转身,敲了敲门。

      “进来吧。”进屋之后,栾云平也不说话,只是盯着张云雷,双眼微眯。

      张云雷跪在了栾云平面前。整个德云社,除了师父以外,他张云雷只怕栾云平。如果说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,栾云平就是张云雷的亲生哥哥,在急躁时助他安定,在骄傲时削去他的棱角,而在他犯错误时加以提点,帮助他改正。在平辈里,张云雷敬极了这位哥哥,也怕极了这位哥哥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说,你是不是不长记性,你为什么受伤是不是记不住。师父和我多少次告诉过你不要再喝酒,对你的身体不好,也不想让你…算了,过去的事就过去了,咱们论今天的。为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,八队我管理不好,耽误了这帮孩子。”张云雷搅了搅衣角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,就这些?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,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行吧,你先跪着,跪到什么时候你想告诉我实话为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最近有很多人骂我,所以我喝酒。”张云雷已经哽咽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,啥也别说了,咱就伸手吧。”

      栾云平手里握着一根木板,是实木的,仅一尺长。之前八队有人没规矩,张云雷借来收拾了一次孩子,打了个通堂,在那之后这威才算立起来。打之前试了下力度,以为那木板不能太疼,没想到简单的几下就把手心着了紫色。

      张云雷伸直双手,憋着小嘴“哥,咱俩商量商量,您换个东西打吧。”

      栾云平伸出手,握住张云雷的指尖,说“五十,报数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一连十下打在了同一个地方,张云雷已经不敢动了。“为什么打你?”“因为我喝酒了,不注意身体,该打。”

       下一组十下均匀地铺在张云雷手上,张云雷身子抖个不停“原因。”“因为我刚才骗您了。”

      第三组打完,张云雷已经泣不成声“师父说过,夸你你别信,骂你你别听,你是不是都忘了?嗯?”说着又是一下。“我记住了,我真的记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后面的二十下没有停歇,破风而下,每一下都是实打实打在肉上。张云雷已经说不出话了,勉强才开口“我在台上不该乱说话。有的事我想担着也担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栾云平看着一向坚强的小辫儿此时脆弱的像个孩子一样,有点心疼。转身找了把椅子坐下。

      “来,裤子脱了趴这。”栾云平指了指自己的腿。“犹豫什么,咱俩一起长大,我什么没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话虽如此,小辫儿还是红了耳朵。一咬牙脱了裤子,趴在栾云平腿上,一刹那仿佛回到了儿时因为不听话挨揍,梗着脖子跺脚说自己没有错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“后面我用手打,不用报数。”栾云平说话间扬起了手。

      张云雷从不知道巴掌也可以如此狠厉,几十下以后,张云雷的身后几乎和手心一样变成了紫色,冒出来血点。

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起来吧,九郎到了,让他和你一起吃点饭,估计这御子两天内你拿不住了。下次再有这事咱们师父那聊啊。回去记得上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嘞您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杨九郎搀着小辫儿离开了视线,栾云平低头看了看自己刚刚打孩子的手,也是通红。估计刚才打狠了吧,估计小孩这几天能好好休息,不能再总翻手机了吧。

第二章完

评论(3)

热度(1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