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芒果儿

❤️🌹⚡️张张张小花儿 大眼:请等待十五分钟

第六章 你闭嘴(龄龙)


(故事发生在九龙和九龄刚刚被姑娘们爱上的时候。全文虚构,千万不要上升。他们说龄龙会一直火下去,我信了,你呢?)

“切,张九龄会什么啊。我比他会的多,凭什么他们能火我不能?”

“是啊是啊,你看他们这么傲跟你比差远了。咱们得找个时间好好捉弄一下他们, 压压他们的锐气。”

“那你说咱们该怎么办呢?”

“这个好办,他们不是办专场,结束的晚吗?咱们找个时间把它堵到胡同里打一顿。”

“那就今天吧。”

哥俩儿说做就做。玲珑专场结束后,张九龄提议,让大家聚个餐,回来已经是将近12点了。王九龙,因为一些事情没有跟大家一起吃饭,打了个招呼就先回去了。迎面碰到气势汹汹的这两个兄弟。

“哟,怎么是你们呢?屋里正聚餐呢,你们要不进去吃两口。”王九龙全然不知一会发生的事。

“少废话,张九龄带出来的人都一个德性。你们也不会什么东西啊,都是一些画画架子,凭什么你们能火我们在后面窝着?”

王九龙听了这话,没什么反应。

这些人变本加厉,把张九龄的亲戚全都问候了一遍。

“我***,我他妈是不给你脸了?”两伙人扭打起来。

饭店离两人打架的地方不远,张九龄听外面吵闹,只是随意看了一眼。“没事没事,估计是谁喝多了吧。”

过了一会儿张九龄越听越不对,这声音怎么像自己亲生的搭档呢?这是真生气了,什么话都敢说了,平常自己教他不许骂人的话早已忘在了身后吧。

张九龄气的头疼,抓着个啤酒瓶就往外冲。旁边的人吓了一跳,赶紧把张九龄手里的瓶子抢了下去。“别别别九龄哥,不至于。”

张九龄走过去只看到扭打着的几个人。“我看谁还敢当我面儿动手?”张九龄把啤酒瓶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几个人听了张九龄的话吓了一跳。

“师……师哥,你怎么来了?”

张九龄瞪了他们一眼,吓得王九龙赶紧闭嘴了。

“喂,栾哥,我是张九龄。这里九龙和几个德云社小孩打起来了,您来一趟吧。”

二十分钟后,栾云平把闹事的几个孩子带走了,走之前掐了一把王九龙的胳膊,疼得王九龙直跳脚。“你俩看着办。”

到家之后,张九龄给王九龙做了一碗粥。“风里雨里,书房等你。”一句开玩笑的话,可是王九龙此时可笑不出来了。

“跪下。”张九龄抱着胳膊坐下。

第二趴

“凭什么?”王九龙站得笔直,头微微抬起。

“您说凭什么?”张九龄乐了。

王九龙看了一眼张九龄,一时竟说不清这笑呵呵的九字科师哥究竟生没生气。

“哥?”王九龙咽了下口水,眼神正对上张九龄的目光,吓了一哆嗦。

“怕什么,我还能吃了你吗”张九龄依旧是笑着。这小子是真的不知道自己错哪了还是就单纯在这找事呢?不知道错哪,那这回来一通道歉也是诚恳。找事,这也不是王九龙一贯的风格啊,哪次犯了错不是一顿撒娇?莫非……“那你说,今天又为什么打架?”

“因为他们骂您,骂咱们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刚开始我没想管,到后来他们实在过分了我没忍住才动手。”

“这样啊。这两个人是哪队的啊?”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应该是青年队的?”王九龙手背在后面,使劲绞着。

“万一他们不是青年队的呢?万一他们不是德云社的呢?万一他们就是来找茬的呢?第二天热搜,德云社王九龙打架斗殴。他们不会看到是他们惹怒了你们,只会看到你们几个打架。”张九龄把扇子扔在地上,扇骨应声而断。王九龙吓了一跳,整个人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别着急,他们的确是德云社的人,但咱俩的事这才是第一条。”张九龄身子靠在了椅背上。“来,你要是说出来咱俩今天打完就结束,说不出来明天师父那咱俩一起挨。”张九龄捡起那把断了的扇子,在手里把玩着。

“我犯了德云社班规,不能打架斗殴。”

“哟,您还记着呢。我因为您现在成了角儿,把咱这小德云社规矩忘了呢。”张九龄提高音量。

“瞧您说的,这怎么可能呢。”王九龙笑笑。

“第三条。继续。”张九龄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我刚才跟师哥顶嘴了。”王九龙此刻才低下头,一米八几的个子,倒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。

“还有呢?”

王九龙认真想了想“好像没有了吧。”

张九龄停下把玩着扇子的手。“我平常说话你是没记过还是忘了?我是不是告诉过你咱们这行口头语一定要克制?张嘴就说脏话,你当时同仁堂要能想骂人这么顺就不至于挨揍了。”

王九龙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!?这一定是骗我。“你听到了?”

“废话,这才离饭店多远,你们声音这么大,你猜我能不能听到?”张九龄此刻只觉得这个比自己高半头的大男孩傻的出奇。

“我错了,哥。”王九龙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大楠,你跟我认识几年了?”张九龄拧开瓶盖,盯着王九龙。

“十年了。”王九龙依旧不敢抬头。

“咱俩搭档几年了?”张九龄仰头灌了几口水。

“六年了。”王九龙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认识十年,搭档六年,这里面风风雨雨无数。从在园子里被活活轰出来,到现在有了自己的专场,有了捧咱俩的姑娘们。我打过你吗?”张九龄盯着比自己高这么多的男孩。

“两次。我不认真背的时候您提点过我。我在喝酒之后您打过我。”

“不认真是你对不起花钱的观众,酗酒是你对不起你自己的身体。我每次都说要信我,我在你后面,可是你呢?打架是你不信我,冲撞是你不服我,被小事激怒是你不记得我的话,犯了班规是你忘了本分。这四条,哪一条单拎出来能让你走出这扇门?”张九龄越想越气,把手里握的瓶子摔到地上,生生把塑料瓶盖摔了出去,所幸瓶里没有多少水,也不用收拾。

“别别别,哥您别生气。”王九龙往前一步就跪了下去。

“王老师,您自己说打多少合适?”张九龄伸手够出一根竹棍,在手里掂量了一下,放在桌子上发出一点点声响。

“您老师。”王九龙想了想。一条三十?好像太少。一条五十?好像明天站着都难。

张九龄自然懂搭档的小心思,有意逗他“那一条打六十?”

王九龙一下子变了脸色“别别别,哥,我真知道错了。”

“好了,不闹了。”张九龄收起笑脸,把王九龙的手托起到大概方便的高度。“规矩不能忘啊。不用报数,但是不能躲。喊你随便,但是这大晚上要是吵着邻居你好好掂量一下。躲了,咬嘴了咱们就重来,你要是敢跑……”

“您放心,哥,我一定不能跑。”

张九龄把王九龙的双手摊平。一下,仅仅一下,王九龙的手出现了一条粉红的痕迹。

第二下,第三下,王九龙在心里暗骂“这孙子下手挺狠啊,以后台上薅头发得使劲了。”

第四下打断了王九龙的小心思。“挨打还想没用的?”

等到第二十下,王九龙的手心已经斑驳出青紫色,双手不受控制地往回缩。

“打多少了?”张九龄看着大楠。

“二十。”

“这才一半啊,现在你就这样了一会怎么办?”

“还有二十啊?”

张九龄看着王九龙一脸庆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“那我还是打轻了。”

话虽这么说,张九龄手上的力气可是轻了不少,只是挨打的人始终觉得疼。

“哥,四十一了。”王九龙突然抬头。

“你还数着呢?看来没打疼你。”

王九龙的手心已经有点破皮了。张九龄看着王九龙放下竹棍。终究还是心疼孩子。

张九龄翻出一管药,用热水温开,轻轻敷上。“大楠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怨我吗?”

“不会的。”

“诶,你刚才想说打多少来着。”

“一条五十。”

“那估计你以后再也拿不了快板了吧。”张九龄觉得好笑。“那如果有下次,一条三十啊。”

“去你的吧。”

(写在后面的话。这章是我写的最久的一章,我想表达的东西很多,无奈文笔有限。我的三观可能与您的不同,如果您不适应还请您左转。三个月,感谢陪伴。二维码是我的文群哦。)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